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2020年“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 监督触角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正式启动

  近日,顺义区纪委监委和区妇联联合开展的“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监督触角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启动仪式在马坡镇石家营村举行。

  启动仪式通过解读2020年顺义区“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监督触角进家庭”活动实施方案、宣读助廉倡议书、“两委”干部代表发言、“两委”干部家属代表发言、向“两委”干部家属发放“助廉宣教包”,教育引导“两委”干部及家属营造清廉家风,强化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切实筑牢预防腐败的家庭防线。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提出要求,村(居)“两委”干部要以身作则,“公”字当头,大事小情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看得明白、查得清楚、监督便捷,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百姓放心;“两委”干部家属要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扮演好“廉内助”“守门员”角色,与“两委”干部同心协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环境、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各单位、各镇(街)党组织要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助推廉洁家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活动结束后,部分领导干部参观了石家营村村史馆,并走入村“两委”干部家中,与家属进行座谈。下一步,区纪委监委与区妇联还将开展多项廉政文化宣传、廉洁家风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以此次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为抓手,推动全区形成家家构筑“防护墙”、人人搭建“护廉网”的良好风尚。(文/李胜男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