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启动五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15

  近日,昌平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新一轮巡察任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燕庆宣读了授权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平讲话。为加强“四个监督”协调衔接,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巡察干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以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推进2020年的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并就本轮巡察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二是要针对巡察对象不同性质,把握任务重点,督促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四是要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压实整改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等举措,推进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以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利用1个月时间,对区委编办、区委统战部、区委党史办、区政府外办、区残联、区档案馆、区地震局、区工商联8家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加强巡察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性,区委巡察办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巡察干部培训班,向大家集中讲授巡察工作流程、问题线索办理、巡察报告撰写、监督工作基础、选人用人等业务知识。(文/张静娴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