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战“疫”一线|记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文博单位开放服务

 

图为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驻市文物局纪检监察组、市文物局机关纪委联合检查组对西山大觉寺管理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文物局纪检监察组、市文物局机关纪委,对北京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和西山大觉寺管理处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两家单位的情况介绍,对廉政教育、文物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其高度重视廉政和文物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弛而不息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好文物安全相关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开放服务。检查组还现场查验了观众实名预约情况,体验了测温及健康监测流程,并对防疫及服务设施进行了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文物局组成7支检查队,围绕局属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有序开放工作导则》情况,对开放后的疫情防控、服务接待、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市文物局党组成员、驻市文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滕修展带领驻局纪检监察组、市文物局机关纪委联合检查组检查了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北京市古代建筑研究所等单位,要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落细各项防疫要求,统筹推进博物馆服务接待工作。(袁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