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当面反馈推动区属国企巡察整改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14

  “你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动整改。”近日,怀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海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闯来到区国资委,采取“面对面”形式,向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7家区属国企负责人和企业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集中反馈了区委第十轮巡察发现的问题。

  反馈的问题包括政治站位不够高、主责主业不聚焦、单位管理有风险等5个方面,列举的20个具体问题更是不遮不掩点到单位、见人见事。反馈结束后,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表态发言。程海军对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怀柔区委开展了第十轮巡察,4个巡察组对7家区属国企开展巡察,实现了区属国企巡察全覆盖。期间,共开展个别谈话178人次,调阅文件资料近3000份,发现问题223个,提出意见建议24条。

  “面对面反馈问题,促使企业党组织更加主动地认领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区环卫公司党委书记刘宝才表示。该公司在反馈当天,就召开了问题整改专题会。为深入查找漏洞和风险点、系统彻底整改问题,7家企业对照巡察反馈情况彻查,将梳理出的问题“挂号上账”。

  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第十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促区国资委认真对企业整改工作督导检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同向发力,已先后3次指导区国资委党委研究整改工作方案。

  下一步,怀柔区将深入推进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三级监督体系,推动新时代区属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闫劼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