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双约谈”着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12

  近日,针对个别地区信访举报激烈,重信重访突出问题,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对3个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了工作约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永强参加约谈

  约谈中,详细分析了2020年一季度各个镇信访举报工作形势、重点村及重点信访人情况,点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

  潘临珠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信访举报形势,深入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对症施策,把化解信访矛盾,维护地区稳定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去部署、去落实,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镇党委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重点村、重点人的思想教育工作,讲明政策,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加大诬告陷害的查处力度,维护公平正义的社会风气。三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镇纪委要紧盯中心工作、重点工程项目,加大监督力度,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定期分析本镇信访举报形势,及时向镇党委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加快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效率和速度,及时办结答复信访人,回应群众关切。(文/任风波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