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向3家街道党工委反馈第八轮巡察意见

  近日,石景山区委巡察组分别向鲁谷街道党工委、苹果园街道党工委、金顶街街道党工委及街道所辖59个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共组建三个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7日至2020年1月21日对3个街道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59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注重结合街道社区实际,进一步强化巡察靶向性,灵活把握方式方法,着重从落实层面开展巡察、发现问题。共发现街道党工委存在问题55个、社区党组织存在问题286个,问题线索6个,立行立改问题8个。巡察发现问题的有关情况,已在石景山纪检监察网进行通报。

  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常卫组织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统筹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发挥监督合力,强化成果运用;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巡察全覆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鹏在参加金顶街街道举行的巡察情况反馈会时强调,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并要求被巡察单位切实扛起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发展提升。

  被巡察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在整改中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下一步,街道党工委代表巡察组向所辖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组织、领导、监督各社区党组织做好巡察整改。(文/李世民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