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铮铮誓言表决心廉政谈话促担当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5-09

  “举行集体宣誓仪式,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任职的同志要牢记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承诺、加倍努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奋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激发新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神圣职责。”顺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在勉励新任职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时如是说。

  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宣誓仪式暨任职谈话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全体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11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紧握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4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分别从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派驻监督、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永葆初心的“排头兵”。忠诚履行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和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做提升本领的“领航员”。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高、业务性重、专业性强,需要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的“全科大夫”,也需要术业专攻的“专科水平”,要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切实培养“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要做履职尽责的“冲锋队”。要牢牢担负起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握好监督与办案的关系;要充分认识到,惩处只是手段,挽救才是目的,在加强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的基础上,深化拓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结合岗位实际、职责定位和具体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四是要做纪律规矩的“示范者”。纪检监察干部是监督者、执纪者、执法者,要做严于律己、遵规守纪的表率;要始终坚持严管才是厚爱;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要注重家风建设,修身律己、廉洁齐家。(文/王一 李胜男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