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带队参加第十轮巡察反馈

  日前,顺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强带队到龙湾屯镇反馈巡察情况。

  反馈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向龙湾屯镇党委反馈了巡察镇党委及其下辖13个村党组织的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传达了区委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龙湾屯镇党委书记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利契机和抓手,着力推动整改落地见效。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对待、正视反馈问题,将业务问题的整改上升到纠正政治偏差的高度,以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统领具体问题的整改,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工作作风等层面查找不足、明确思路,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巡察出来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紧抓责任落实,有效助推改革促进发展。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巡察整改“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认真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改起,尤其是对巡察发现的难点、痛点问题,要迎难而上,一个一个地解决,为下辖村党组织作出表率。通过各个层面抓实抓好整改,形成上下齐抓共管、推动整改的局面。(文/高海斌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