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战“疫”一线|记录】以“三防”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海淀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到曙光街道时雨园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海淀区纪委区监委聚焦中心工作,以“三防”为抓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监督工作。

  通过监督检查释放强烈信号“防松劲”。增强检查针对性,选择一天中容易出现懈怠、疏忽的时候进行明查暗访,与值守人员和主责单位进行沟通交流、谈话提醒,宣讲“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松一尺”的危害,提振士气。

  通过监督检查盯紧薄弱环节“防漏洞”。从地毯式排查向“跟踪式”“下沉式”“抽查式”检查过渡,对防控工作方案调整、“四方责任”落实、管控措施落地等情况开展回头看,每日梳理、汇总监督检查清单和问题台账,督促完善现有社区(村)人员值守机制。

  通过监督检查警示未来风险“防反弹”。不断完善人员排班、信息交流、动态简报等工作机制,重点监督风险点;紧盯科技园区复工复产、境外人员返京、隔离防控、复学复课等关键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王得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