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纪委: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监督日期:416日;次数:第110次;内容:学校教务处对2020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的情况;方式:现场检查、微信沟通、调取查看资料等······”这是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纪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纪实台账”中,最近的更新的内容。

  5+2”全天候监督。125日大年初一至今,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按照校纪委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方案及不同阶段的监督细化方案,每天安排12人,坚持“日日有检查、监督有记录、天天有日报、重要情况有专报、问题及整改有台账”的监督工作模式,不分节假日和周末,通过现场检查、参加会议、查阅资料、电话微信沟通、在线听课、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100余次。

  4+N”多点位监督。学校有校本部(通州)和东城、朝阳、涿州4个校区,针对校区多、各校区功能定位不同、人员结构复杂等特点,校纪委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紧跟校党委工作部署,先后对学校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各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各单位、各部门对人员管理情况和防疫物资的采购发放等管理情况4大方面25个检查点位开展检查。同时,聚焦各校区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5个重点领域,即:校区家属楼封闭管理、人员进校管理、校区值班情况、防疫物资发放规范性、社会化服务人员防护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23次。

  1+1”上下齐监督。“体温35度?温度测量不准确,温度计使用方法不对”“门卫室出入登记表中关键信息不全,缺少出门人员联系方式”,发现这两个问题的是涿州校区党总支纪检委员。由于多校区监督全覆盖带来的检查点位分散、监督工作任务量大,以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涉及部门(单位)多,问题整改时效性强等原因,特别是涿州校区地处河北,出入校区受当地疫情防控管控措施限制,校纪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4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与4个校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采取1个专职干部指导、带领1个兼职干部“1+1”监督组合方式,先后组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与或独立开展监督16次,确保监督工作做深做细。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结合市纪委监委最新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为实现校园“零感染”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强保障。(文/邵海峡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