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通州:在疫情防控中扎实推进信访工作

  信访来源、问题摘要、承办部门、办理情况……在通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台账中,清晰地记录着每个涉疫信访件的详细情况。

  信访工作是连接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诉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提高涉疫信访件受理的速度、质量上下功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区纪委监委依托12388举报电话、网络、来信等信访举报平台,实时接收、迅速研判,做到信访工作不间断、事件处理不耽搁。为进一步提升办理速度,区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一键推送、一键接收,减少线下流转时间,确保涉疫举报相关问题及时高效解决。

  在处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时,区纪委监委采取“两步走”的工作方法。第一步,突出信访受理的针对性,重点聚焦三大类问题。即: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瞒报谎报缓报,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第二步,为靶向监督提供有力抓手。对于不属于受理范围内的涉疫信访举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一方面及时告知实名举报人,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另一方面将举报详情移送监督部门,由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还对涉疫信访件的问题类别、办理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信访室主任王洪波表示,将持续紧盯涉疫信访举报,精准研判分析,实时高效流转,监督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受理涉疫信访39件次,办结34件次,移送监督部门受理范围外的涉疫举报19件次。(文/张雯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