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战“疫”一线|逆行者】市纪委监委机关下沉干部冲锋“疫”线

      编者按: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不辞辛劳,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清风北京”传播矩阵将【战“疫”一线】栏目内容升级为“镜头”“记录”“逆行者”,选取部分基层一线工作场景或典型事件、人物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再接再厉、担当作为,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敬请关注!

 

“一切听从社区安排,我们是来学习的,有急难险重任务一定要叫上我们!”在丰台区丰台街道丰管路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纪委监委机关下派干部张垒和于鹏报到第一天就表明决心。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北京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张垒和于鹏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来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干部一起坚守排查点,量体温、办理出入证、登记信息,用实际行动筑牢坚实的“疫”线屏障。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下沉干部张垒在社区张贴宣传画

除了站岗值守,他们还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张垒主动与社区干部一起为无物业小区喷洒消毒液、张贴宣传画,同时承担起照顾特殊人群的任务。他所包的网格里住着一位空巢老人,张垒每周都替老人去医院取药,每天替老人买菜、倒垃圾,还经常打电话询问老人需求,确保随叫随到。

 

图为市纪委监委机关下沉干部于鹏帮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小于,你干了一上午了,连口饭都没吃上,我们来就成,你快去歇会儿吧。”“我不饿,这会儿居民多,我留下来给你们帮帮忙。”正在帮居民办理出入证的于鹏说道,“哪里有需要我就应该在哪里。”

326日,气温骤降,张垒和于鹏主动向社区要求值守夜班。他们同心协力奋战在抗疫前沿的行动,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们的好评。“有累活和重活他们总是冲在前头,这股韧劲和责任心令人动容。”社区党委书记谢飞说。(蔡旖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