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海淀花园路街道:“四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4-0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海淀区花园路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改进方式方法,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以“接诉即办”为载体、以“复工复产”为切入、以“境外输入”为重点,织密疫情防控监督防控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正风肃纪”为抓手,狠抓疫情期间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街道纪工委在疫情期间连续滚动检查街道、社区干部是否在班在岗,对因病假、事假、产假等特殊事由未在班在岗人员,严格检查请假手续,核实请假事由,起到了较强的震慑作用。对疫情期间上班不上岗、出勤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未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等纪律作风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护工作保驾护航。

  以“接诉即办”为载体,切实回应疫情期间群众关心关切。街道纪工委对近期街道有关疫情防控方面“接诉即办”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分析,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反复多次反映的问题,主动深入辖区走访调研,联合相关部门协调办理,督促群众关心关切的疫情防控诉求得以有效解决。重点监督在处理群众反映问题中是否存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和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追责。

  以“复工复产”为切入,为辖区企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街道纪工委深入走访辖区内企业,对街道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服务企业防控措施及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紧盯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物资保障等“防、管、治”关键环节,督促各主管部门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指导和措施规范,推动复工复产企业强化内部管理,落实落细防护措施,严防出现聚集性感染。

  以“境外输入”为重点,织密境外疫情输入监督防控网。街道纪工委加强与相关职能科室以及社区沟通交流,汇总统计境外入境人员人数、居家隔离人数、集中隔离人数、其他管控人数等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到集中医学观察点、境外返京人员流转点、居家隔离人数较多的社区走访调研,了解街道、社区对境外回京人员的管理措施,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堵塞管理制度漏洞,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文/李传文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