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海淀: 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3-30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海淀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发现、纠治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工作压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查“重复报表”“多头要表”。区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提前谋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各单位、各部门下发工作提醒函,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绷紧防控责任,严禁政出多门、层层加码,建立高效协调的信息报送统筹机制。针对工作信息和日报类报表过多、填报要求和下发口径不一致、临时性表格下发时间紧、未考虑实际情况等问题即刻开展清理整改工作。同时深入社区(村)一线,对辖区七个乡镇的110个社区(村)的防疫表格、信息报送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电话随访,收集基层党员干部建议,跟踪区、镇两级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目前为止,各部门积极整合数据资源,杜绝重复报表、多头报送等问题,各类报表精简70%以上,切实减轻基层工作人员的压力,使他们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

  严查形式主义背后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背后总有官僚主义的影子。纠治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是监督好领导干部。领导干部既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又要深入一线、全面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及时研究疫情变化,把责任和使命担起来。区纪委监委重点围绕不认真履行靠前指挥责任,坚持包片检查、全面检查、重点抽查相结合,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底数不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不断强化跟踪监督,反复检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针对复工复产属地防控措施不力、公租房人员管理防控难度大,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工作提醒函2份,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文/陈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