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召开区纪委六届六次全会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3-30

  日前,通州区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参加会议,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委员、特约监察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全会审议通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强化监督制约 完善制度运行 为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曾赞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副中心建设由打基础阶段迈向全面推动各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项制度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融合贯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曾赞荣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聚焦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和各方面责任的落实,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问题。(文/张雯 曹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