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战“疫”一线|记录】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

  编者按: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不辞辛劳,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清风北京”传播矩阵将【战“疫”一线】栏目内容升级为“镜头”“记录”“逆行者”,选取部分基层一线工作场景或典型事件、人物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再接再厉、担当作为,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敬请关注!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您的出入证……您的体温是36.5°,请收好您的出入证,谢谢您的配合!”这些话是朝阳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史玥近期说得最多的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朝阳区纪委监委从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抽调2批次、32名干部分赴望京街道、建外街道,投入基层抗疫一线工作,为基层提供力量支援。

  “我们根据区域实际,聚焦社区和商务楼宇这两个值守人员短缺的点位选派干部,下沉的干部完全交由街道、社区分配,坚持哪里需要就上哪里的原则,最大限度缓解基层工作压力。”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您好,我想反映一个问题,我们公司复工了,但是口罩等防疫物资公司并没有给我们提供……”这是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延章在接听12345市民热线时记录下的问题。自下沉以来,王延章被分配在望京街道“诉求问题解决组”工作,针对口罩紧缺的问题,王延章第一时间跟街道、楼宇物业进行反馈、跟踪督办。“我们及时跟街道、园区、区疫情防控组进行沟通,协调到一家可供应口罩、消毒液的商家,解决了企业口罩的缺口,来电人也表示满意。”

  建外街道的下沉干部们,被分配到建国里社区、秀水社区和永安里东社区开展工作。“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对‘三无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在卡点轮班值守;配合属地楼长开展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对商务楼宇开展复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物业保安人员住宿及隔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整改。” 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付泽华说。

  工作之余,下沉干部们也不忘监督第一职责,积极配合社区书记、纪委书记进行机动式巡查,并把下沉当做熟悉基层党委、纪委履职情况的一个重要渠道,充分了解基层工作流程和区域环境,为今后开展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李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