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战“疫”一线|记录】“三强化”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3-26

编者按: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不辞辛劳,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清风北京”传播矩阵将【战“疫”一线】栏目内容升级为“镜头”“记录”“逆行者”,选取部分基层一线工作场景或典型事件、人物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再接再厉、担当作为,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敬请关注!

 

      疫情发生以来,延庆区千家店镇纪委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三强化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

      加强区域联动,严守进京北大门建立与河北省东卯镇入京人员信息核查机制,做好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风险零输入。镇纪委重点摸排与河北省接壤的各乡村小路、山道沟口并设立台账,依托护林员、地质灾害员、保洁员等队伍,加强动态巡逻巡查。镇域内大石窑公安检查站、花盆综治卡口实行4班轮岗24小时值守,做到进京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

      强化监督执纪,下沉基层第一线。镇纪委监督检查组深入各村进行摸排,共开展监督检查556次,发现问题263个,现场整改问题247个,提出工作建议32个。同时协同镇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商户超市进行联合检查,确保公共场所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紧盯重点领域,战疫攻坚齐发力。镇纪委加大对涉农补助资金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主动走到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在春耕复耕方面的需求,确保扶贫政策精准实施、扶贫项目精准落地、扶贫资金精准发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