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通州:真情在抗“疫”监督一线流淌

  “各位同志,为全力做好通州区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定于近日开展无偿献血……”

  “我上!”

  “我报名!”

  “算我一个!”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州区血站出现血液库存紧缺的情况。得知这一消息后,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加入到应急无偿献血队伍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不仅坚守监督一线,更心系家园,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社区抗“疫”一线有他们的身影。“我来换岗了。”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杨德春,结束了一天的防疫工作监督检查,准时到达社区夜班执勤卡点。在料峭春寒中,一站就是一晚上,测量体温、登记、询问情况,毫不含糊。不只是杨德春,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都行动起来。他们在工作之余,以在职党员的身份回社区报到,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帮着分担一些,大家同舟共济,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杨德春说。

  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佘运来是湖北人,今年春节他本打算带着家人回老家过年,突发的疫情改变了他的计划。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却心系家乡,向黄冈捐款1000元。“虽然钱不多,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家乡的父老乡亲,加油!”疫情面前,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纷纷慷慨解囊,100元、300元、500元……凝结着纪检监察干部沉甸甸的爱心,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为抗击疫情捐款共计27500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在一线,但我们坚守监督岗位,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多出一份力。”走下献血车,区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干部刘一泉有感而发。正如他所说,纪检监察干部不仅用实际行动筑起监督屏障,更用热血真情汇成暖流。(文/吴倩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