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召开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

  近日,大兴区纪委以视频形式召开五届五次全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全会指出,要突出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正风肃纪,巩固扩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纪律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层层拧紧管党治党“螺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要求,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重点做好以下七项工作:第一,坚守初心和使命,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更加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第二,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民生领域监督,打造群众身边的监督哨,督促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到实处。第三,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第四,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进一步提高问责的精准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第五,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第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力度,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第七,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新国门·新大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文/吕勤勤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