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战“疫”一线|逆行者】“我能上,随时待命!”

编者按: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闻令而动,不辞辛劳,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前沿,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凝聚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清风北京”传播矩阵将【战“疫”一线】栏目内容升级为“镜头”“记录”“逆行者”,选取部分基层一线工作场景或典型事件、人物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再接再厉、担当作为,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敬请关注!

 

李天书(左一)和战友们为接待旅客做准备

“我能上,随时待命!”39日深夜11点,顺义区纪委监委研究室干部李天书接到一通来电:一项特殊的防疫工作任务需要抽调外语人才,工作地点未知、到岗时间未知、内容和强度未知……李天书未多问一句,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没有任何推托、不讲任何条件。

第二天清晨6点,一声电话召唤,李天书便直奔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310日,北京新国展确定为入境人员集散点。李天书凭借英语特长脱颖而出,被安排负责入境人员引导工作。“您好,欢迎来北京。请问您说中文、英文还是其他语言?”“您的居住地点在哪个区域?请跟我到这边来做登记。”李天书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向入境人员传递着来自首都北京的温暖。

“咦?天书,你脸上怎么起了那么多‘红点点’?”李天书每天要从早上8时工作到凌晨1时,某天中途休息时,一同奋战的战友发现她脸上的异常,关心地问道。“嗨,没事儿,估计是戴口罩时间太长,压出来的印子,等休息时摘下口罩就好啦!”李天书在洗手间外的镜子前照了照,微笑着回答。

其实,李天书知道,这些“红点点”是穿防护服时间过长“闷”出来的,但她选择隐瞒实情、继续工作。两小时后再次休息时,李天书的脸上出现了连片的红疹子。带队领导既担忧又心疼,提议让她退出引导工作,但李天书坚持留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有责任有担当,在这个国家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组织需要我发挥个人专长的特殊时刻,我必须迎难而上。明天我会带点抗过敏的药来,请领导放心,我的问题自己能克服!”

李天书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后来,在组织的关怀下,她因为过敏体质,脱下了防护服,来到了广播站,用中、英文播报航班信息、失物招领、登记提醒等内容,在新的岗位上为负责分流登记的战友和入境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荣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