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丰台: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近日,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对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徐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主持会议。

  会上,徐贱云就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一是坚守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坚定地践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紧盯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全面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三是坚持自上而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项制度落地见效。四是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五是坚持锲而不舍、推动化风成俗,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六是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七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是全方位强化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李正斌对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不断总结和改进中,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同步监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坚持边改进边提高,全力以赴提升监督质量效能。二是在抢抓时间提质增效中,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持续深入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法规,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要坚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体推进,深入分析原有线索和在查案件,为下一步快速突破做好准备;要坚持“稳”和“进”协调推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为丰台区各项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是在坚守初心履行使命中,锻造纪检监察执纪铁军。要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政治建设、专业化建设和作风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文/马晓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