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石景山:紧盯“严防输入”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监督重点,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境外输入病例防控监督检查,加强督促各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筑牢抗“疫”防线。

  聚焦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提醒督促区外事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总要求,并对教育系统涉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注重压实“四方责任”,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督促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分解防控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专人对接、专人管理、专人服务。

  聚焦重点点位防控。各派驻(出)机构主动靠前一步,将外籍人员较多的驻区企业、区内某集中健康监测酒店、外籍运动员入住的某酒店、国广公寓等重点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监督检查的范围。通过与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等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区文旅局、区外事办、区商务局、园区管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

  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园区管委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园区内楼宇企业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整改。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双向对接,每日听取专班工作情况,结合全区疫情工作视频会提出相关问题,督促街道统筹解决,并就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再监督”。(文/陈庆尧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