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丰台:监督不缺位 复工有保障

  “我们进一步与相关街道、社区协调合作,强化公司职工宿舍区疫情防控,落实好单位责任。”丰台区纪委监委第八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丰贸集团公司查看疫情防控风险点解决情况时,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39日,第八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次来到丰贸集团公司,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时,发现公司的职工宿舍因为临街,未能做好完全封闭,虽在各个楼道安排体温检测、消杀人员,但仍存在一定风险。为此,检查组提出相关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311日,第八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再次前往公司“回头看”,全部风险点均完成强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零遗漏。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强化对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干部担当作为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推动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同时,精准开展监督,推动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

  “有些企业业务工作包括商超、物业、工程等,针对不同的业务工作,我们精准开展监督,确保企业稳定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第八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前往各地,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对相关单位落实减免租金等企业服务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在检查过程中,部分企业员工还未复工,检查组建议要正确引导,做好思想工作,避免出现恐慌。对回京员工,严格做好隔离防控,隔离期满未出现任何问题方可复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区7个一级企业和部分二、三级企业的监督检查。(文/马晓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