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召开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会

  近日,延庆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纪委二届五次全会。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8人,列席310人。区委书记穆鹏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春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延庆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健全治理体系,监督保障执行,为交出服务保障冬奥会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穆鹏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市委实施意见的若干措施及分工方案有效实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守土尽责,把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区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做到位。要强化正风肃纪,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转变,建立健全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机制。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用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制度执行。

  蒋达峰在全会第三次会议上要求,要强化初心使命,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发力要紧盯冬奥会筹办服务保障,紧盯全区绿色发展大事,推动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强化为民情怀,聚焦专项整治持续发力,严惩“蝇贪蚁腐”,坚决“打伞破网”,加大基层治理力度,不断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强化融会贯通,聚焦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以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为目标,致力于制度机制的建设,真正实现治理能力的提升、治理体系的完善。强化权力制约,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化职责定位,聚焦自身建设持续发力,突出监督第一职责,要敢监督执纪、能监督执纪、会监督执纪,决不能让监督执纪“赤字”。(文/张星婕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