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派驻(出)机构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日前,石景山区纪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会,专题开展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向全会述责述廉工作。

  会上,3名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2名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依次走上发言席,聚焦“责”与“廉”,结合个人实际,全面客观真实地汇报2019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晒成绩、摆问题、查不足。

  述责述廉不是自我表扬的“秀场”,而是进行深刻自我检视、自我反思的过程,也是对其他同志的一次提醒和鞭策。有的联合纪检监察组组长坦陈:“对于二级基层单位实际情况的了解还不够全面深入,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关键部门和岗位进行监督的力度还需加强。”有的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表示:“对12345接诉即办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监察职能延伸到社区的重视不够、思考不足、办法不多。”

  今年是本届纪委开展现场述责述廉的第三年。为真正述出责任、述出压力、激发担当,会前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按照述责述廉“全覆盖”有关要求,选取五名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作为年度应考“考生”代表,对汇报材料反复修订,确保内容不虚不空不偏、见人见事见思想。

  部分特约监察员参与述责述廉全过程,充分发挥了民主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区纪委监委还将适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严防一述了之、一问了之、一评了之,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