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首农食品集团纪委:加强物业管理监督

  近日,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召开加强物业管理做好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集团副董事长王瑶传达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复工复产后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集团副总经理马建梅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集团纪委书记乔书征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将系统内居民小区、园区写字楼作为疫情防控监督的重要领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赶赴集团所属东风农场东风小区和东郊农场益华物业马南里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调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要做好物资保障,集中力量筹备防控物资,及时将各项防护物资配发到位,确保物资用在实处。要科学管理,切实做好一线职工自身的防护工作。要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公共区域消杀要做好非经营性资产移交工作,做到应交尽交。集团纪委书记乔书征、集团副总经理马建梅分别带队深入写字楼及居民小区,检查督导物业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复查,确保整改到位。

  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首农食品集团成立由集团纪委、房地管理部、安保部等职能部室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制定《关于加强物业管理有效防控疫情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下发《物业管理防控疫情检查明细表》,统一检查标准,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核实。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力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据悉,此轮检查涉及100余个小区、400余万平方米,实现100%全覆盖。(文/邵春梅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