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召开十二届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

  日前,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区委书记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对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会议从九个方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是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五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七是要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八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九是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石景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部分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