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昌平:制定实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十项措施》

  近日,昌平区制定《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十项措施》,以优化保障体现组织关怀,以正向激励树立实干导向,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力在群众身前构筑抗疫防线。

  一是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强调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干部,纳入担当作为干部人才库,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对作出积极贡献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职称评聘上优先评聘。

  二是在打造过硬抗疫队伍方面,强调有序组织镇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实到一线。建立与一线干部常规性谈心谈话制度,并为一线干部组织疫情防控、自我保护、心理调节等方面的培训;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要重点培养,按程序及时发展入党。

  三是在真情关心关爱干部方面,强调物资供应,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加强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配备,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工作;划拨区管专项党费,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补助补贴;掌握家庭情况,解除后顾之忧;以战“疫”为重,减轻一线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集中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魏晓颜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