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朝阳:让忠诚干净担当铭刻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喂,您好,是李先生吗?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谢海川,已经把您需要的蔬菜和生活日用品放在门口了,请您尽快取走物品。这是我的电话,有什么其他的需要您可以直接联系我们……”

  谢海川、申之辰、赵国强是朝阳区纪委监委下沉到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三名机关党员,这天他们接到的任务是为从湖北返京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送物品。

  在积极响应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号召、沉入崔各庄乡各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他们就做好准备,不给基层添乱、全力以赴完成乡里和村里交办的任务。“基层的防疫任务特别艰巨,一线的干部们从大年二十九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默默无闻、无怨无悔,我们被这种精神所感动,也要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刚性和韧劲儿,并肩作战!”三名同志感慨道。

  在基层,还有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其他重要环节发挥着作用,他们有的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有的对基础数据进行整理汇总、有的走村入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朝阳区下发了《关于深化“1+1手拉手行动”,沉入基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紧急通知》,要求区直机关系统抽调力量下沉到社区(村)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及时抽调精干力量投入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从128日开始,机关各支部的下沉党员深入崔各庄乡各手拉手社区(村),按照社区(村)的需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出表率,认真履职、勇挑重担,要服从社区(村)的安排、听从指挥,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保持健康体魄才能更好的履职尽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席成坡对下沉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克服距离远、防护措施有限、天气寒冷等困难,深入崔各庄乡何各庄村、马泉营社区、马南里社区、费家村、东辛店村、京旺家园一社区、京旺家园二社区等社区(村),做好了人员排查、门口值守、外来人员返京情况录入、宣传品张贴等工作,共筑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同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业务优势,协助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对人员摸排、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抽查,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分时段为居民办理出入证等合理化建议,助力崔各庄乡压实“四方责任”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纪委监委下沉党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把这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无论做什么工作,我们都始终牢记自己是党员、是纪检监察干部,在非常时期就更应该冲锋在前、发挥特长、履职尽责、严守纪律!”下沉党员付泽华和王坚表示。随着返京大人流陆续到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将持续增加,区纪委监委的下沉党员们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忠诚干净担当铭刻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并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李聿、杨雪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