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首旅集团纪委: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高效顺畅开展

  首旅集团纪委坚持分级分层压实监督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监督实效保障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总体部署。集团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集团纪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首旅集团纪检监察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紧盯党中央和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促各集团企业和总部企业党组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责定位,开展专项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

  明确监督重点,确保防控到位。聚焦履职尽责情况和落实“四方责任”,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报瞒报、失职渎职等行为。坚持分类管理监督,针对酒店客人来源地分散的特点,要求各酒店要时刻关注客人身体状态,突发情况及时响应。针对商业企业经营面和客流量大的特点,重点监督检查防控措施执行和客流疏导情况,确保疫情当前保民生、保供应、保价格。

  强化明察暗访,提高监督实效。采取领导带头督察、日常监督检查、定期专项督导、四不两直等方式,到全聚德和平门店、东来顺华龙街店、北京饭店等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截至目前,组建检查组46个,累计出动275人次,监督检查186家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电话提醒203人次,提出意见建议和监督问题整改112个。(文/刘纯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