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东城: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医院设立发热门诊(筛查门诊)了吗?”

  “一线医务人员的口罩、手套、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配备齐了吗?”

  “社区卫生站对发热病人是如何追踪登记的?”

  连日来,每到一处,东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都实地逐一认真查看、核实。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在东城区纪委监委的领导下,驻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纪检监察组围绕防疫工作做好监督保障工作,开展“无死角”监督检查,以严格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驻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纪检监察组以医疗机构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区属9家医院、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展开检查,实地查看了各个医院发热(筛查)门诊设置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医护人员自我防控等情况,并就东城卫生健康监督所和东城动物卫生监督所的监督执法保障、防控物资使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强化对卫生健康委机关相关部门和所属单位两个层面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当场指出要求整改。

  防控期间,东城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坚守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持续督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周芙蓉 杜雅秀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