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石景山:聚焦关键环节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现在有几家企业已经复工复产?能不能动态掌握复工人员情况?疫情防控知识、人员隔离、复工标准这些信息有没有告知企业?……”2月13日一早,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纪工委监察组来到位于阜石路旁的泽阳大厦,向楼宇工作站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着。

  连日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聚焦医疗保障、复工复产、市场稳定等关键环节,坚持靠前监督、一线监督、精准监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聚焦医疗保障环节,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采取“三对照三检查”工作方法,即对照工作制度查落实情况、对照物资采购清单查出入库台账、对照物资审批单查工作流程,对全区医用应急防控物资储备管理使用等各环节是否规范严谨,进行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区红十会接收各界物资资金捐赠及其支出、转出的执行情况等进行监督,确保捐赠款物接收使用有章可循。对区财政局涉及疫情防控事项的预算安排、资金拨付、政府采购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物资及时、有效到位。

  聚焦有序复工复产,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针对企业开工复工、返京人流增多,成立商务楼宇监督组,与区集体资产监管办、园区管委会、区投促局等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工作对接,逐一查看商务楼宇各类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八角、老山、鲁谷等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分别到辖区内各商务楼宇、“六小”门店,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到北辛安棚户区改造项目、苹果园交通枢纽南区项目复工核查现场,对区住建委履行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做好建设项目复工管理和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进行监督坚持,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聚焦护航市场稳定,发挥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区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针对大人流返京和餐饮行业卫生防疫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市场监管局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办理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并主动向前一步,对其下属的八角、老山、金顶街、五里坨街道市场监管部门监管餐饮企业履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对整改情况还将适时开展“回头看”。(文/陈庆尧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