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通州:严防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咱们这每天填多少防控报表?都是报给哪些单位?”近日,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来到中仓街道西上园社区服务站等点位,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使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疫情防中,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通州区纪委监委将“五精准一严防”作为每日监督的“规定动作”,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参加会议、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各单位履职情况,督促主责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力量发挥最大效用。

  “报表填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易发高发的“地带”。为避免“同一件事要报六七个表格”“走访6小时,填表2小时”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良现象发生,区纪委监委坚持双管齐下。一方面,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联系被监督单位,了解其下发基层要求填报的表格中,是否有未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的情况。另一方面,各检查组深入村(社区)居委会,实地查看基层需要报送的表格数量、内容,督促数据采集规范、高效,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存在重复报送信息的情况。”“除了必须报送的内容,还要求基层填写其他报表。”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主责单位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并组织“回头看”监督检查,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越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越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要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最新表现形式,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提升战“疫”中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上下真功。(文/张雯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