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学好用好《规则》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21

  日前,《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正式印发施行。《规则》对检举控告的接收和受理、检举控告的办理、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检举控告情况的综合运用、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处理检举控告中工作要求和责任等作了详细规定。

  为学好用好《规则》,持续推进海淀区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海淀区纪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规则》,并听取信访室对近期检举控告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对《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要深刻领会《规则》精神,充分认识《规则》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制定出台《规则》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规则》的精神实质与内容要求,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海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懂悟透《规则》内容,提升检举控告工作业务水平,着力做好初次检举控告的办理、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指导、检举控告情况分析的综合运用等重点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量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深抓落实《规则》执行,完善检举控告工作制度建设,提高信访举报的受理处置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定稳妥地推进全区信访举报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文/邵文楠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