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北京国资公司:开展“点穴式”巡察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北京国资公司纪委   时间:2020-02-20

  北京国资公司坚决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国企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通过“点穴式”巡察,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派出巡察“轻骑兵”。公司党委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谋划部署,建立领导机制,健全责任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并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和专项监督。在突出重点、精准监督方面,将巡察力量有效整合,与纪检、综合等部门“尖兵”一同吹响集结号,利用“小队伍”“游动哨”的优势和特点,深入下属企业防疫一线,特别是承担城市运行服务、冬奥重点工程和重点任务保障工作的企业,以及系统内物业管理类企业,对复工返岗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开展“点穴式”巡察监督。

  聚焦防疫“第一线”。巡察组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按照“四方责任”要求,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为目标,结合园区封闭管理、人员车辆管控、返工人员排查、公共环境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探头”作用,突出对责任落实和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对疫情防控态度上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工作中擅离职守、临危退缩,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政治态度,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解决问题“短平快”。此次巡察更加突出针对性、灵活性、实效性,坚持高效率、重细节、见效快的“短平快”原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以现场见面代替动员部署,以实地检验代替文字汇报,直达公司辖区的出入口、电梯间、办公区、会议室、值机房、停车场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少与职工谈话、多在户外查访,现场了解情况、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并第一时间督促立行立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要求贯彻执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文/刘强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