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平谷:监督不忘送温“暖” 检查之中有体“贴”

  几天前,一场大雪突如其来。这天一大早,平谷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胡东桥和同事小张便驾车出发,冒着漫天的大雪开始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这样封闭可不行,外来车辆是进不去了,可是外来人员还是能够进入。”老胡指着路口的两个铁架子对村干部说。

  “有的村民嫌绕路麻烦,不愿意把这里封死。”村干部也有些无奈。

  “那可不行,要严格落实市里和区里的相关规定,不能有一点含糊。咱村干部可得跟老百姓做好解释宣传工作,真正做到群防群治!”

  “好的,我们马上整改。”村干部被老胡说得心服口服。

  正说话间,一阵寒风夹带着雪花袭来,刮得大家几乎睁不开眼睛。望着越来越大的风雪,老胡毫不退缩。“不行,咱们得把所有卡口都转到,把所有封闭路口都看完。”说完便开着车往下一个路口前行。

  不久前,北京市刚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社区(村)落实《通告》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这一次,不仅是对《通告》落实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也是对上一轮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回头看”,因此老胡格外认真。

  “我记得下一个村的卡口设在村东了吧?”老胡一面开车,一面问旁边的同事小张。

  “对。设在村‘东’‘桥’头。”小张一语双关地说,“东桥”两个字还特意加重了音调。听到这话,大家都笑了。

  因为老胡是个性格开朗、爱说爱笑的人,所以同事都喜欢和他开玩笑。春节以来,所有人都停止休假,持续奋战在监督一线,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大家仍然保持着这种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这么大的雪,这么冷的天,看卡口的同志可一直在户外坚守呢!”中午回到单位,一向爱说爱笑的老胡突然皱起了眉头。

  “要不咱们买些暖贴给他们送去吧,也算是一点心意。走!”说完,老胡雷厉风行地招呼着同事们。大家来到单位附近的一处商店,把这里库存的七大包暖贴来了个全包圆儿。

  老胡他们带着这些饱含温情的暖贴再次出发开始监督检查,每到一处卡口完成本职工作后,便会送上自己买的暖贴。“天儿太冷了,我们买了点暖贴,你们冷的时候用。”

  “您真是个热心人,谢谢您,您辛苦了!”“你们比我更辛苦,一定要注意保暖啊!”说完老胡笑着挥手,驱车前往下一个检查点。

  一张小小的暖贴,不仅为风雪中的值守人员送来了温“暖”,带来了体“贴”,也让大家又一次体会到“抗击疫情,众志成城”的深刻含义。

  就这样,老胡以及像老胡一样的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不论白天黑夜,不论风雪交加,总是马不停蹄地穿行在平谷区的各个社区村落、商场超市、公交站点……他们众志成城、凝聚力量,不断加大监督执纪的力度;他们刚中有柔、饱含温情,持续提升监督执纪的温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铮铮誓言。(文/梁莉莉 李大鹏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