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三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保障

来源: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2-17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做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立足职责定位,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督促全局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研究制定落实防控和开展监督检查的具体举措,加强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统筹把握,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

  突出监督重点,坚决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对思想上不重视、落实责任和监管职责不到位、采取防控措施不力、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传播谣言、聚会聚餐等问题线索,从快从严从重处置处理。

  开展精准监督,保障监督工作提质增效。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顺带队对各单位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值班备勤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深入大兴、房山、门头沟、顺义等区检查农村供水厂站供水安全情况,对设计院等四家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协调解决基层单位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文/宛君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