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一图一故事|战"疫"一线 党员双报到 社区新力量

  

  

  “看您带着行李,是刚从外地回来吧”“请您仔细阅读信上的内容,按要求第一时间进行登记报备……”2月9日下午,7名来自东城区纪委监委的干部戴着口罩、护目镜和手套等防护用具,在他们的居住地——金鱼池西区社区的各个楼门等醒目位置贴上《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并提醒进出的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向社区汇报身体情况。

  在这个周日下午,这些纪检监察干部还多了一个身份。“我们是本社区居民,更是社区在职党员,在疫情面前理应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干部刘菊华说。

  东城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社区“双报到”,1天时间内,区纪委监委机关107名干部全部报到完成,并积极发挥作用,2月8日、9日两天,委机关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81人次,积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的干部们已经全方位参与到居民出入登记及体温测量、社区秩序维护、重点区域清洁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中,并特别注重利用好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养,在社区在职党员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许继萱在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做好坚实后勤保障,在持续无休高强度工作半个月后依然积极参加社区党员报到,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张团南最早以在职党员身份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是2月2日,在了解到事态紧急、社区人手紧张的第一时间就向社区报到并投入了工作;区纪委监委研究室主任郑丽明根据参加社区出入口岗位值守、宣传、劝导的现场情况,向社区建言献策,被社区党委采纳;区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万延伟和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青年干部杜超年后第一个周末连续两天活跃在所在社区抗疫一线……他们是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的缩影。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区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放弃双休日和工作日晚上的休息时间,回到社区、亮明身份,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新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