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一图一故事|战“疫”一线⑥冲在前、干在先,绝不后退半步

9x5

  “感谢领导和组织的关怀,在寒冷的冬天里,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我一定冲锋在前,不辱使命!”刚送走前来慰问的石景山区纪委监委领导,正在八角街道杨庄北第二社区参加联防联控工作的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魏向明,在单位工作群中写下这两句情真意切并铿锵坚定的话语。

  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切实增强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力量,石景山区从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综合素质好的党员干部直接下派到全区各社区,全职参与社区出入管理、人员摸排登记、信息宣传、清洁消杀、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担当。区纪委监委从众多请缨到社区一线参加防控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中,挑选出10多名同志,充实到社区力量中。“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坚决服从安排,保证完成任务!”到社区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这样说。

  在小区入口为进入人员登记检查,手提沉重的工具进行打药消杀,在规定点位执勤值守,配合社区居委会准备出入证......

  寒冷的街头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刚刚积起的白雪记录下他们走过的足迹。“现在,社区就是我们的工作岗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冲在前、干在先,绝不后退半步。”所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达出了这样的决心和态度。(薛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