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一图一故事|战“疫”一线④纪检干部下村“捎带手”献了份爱心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清风北京”频道   时间:2020-02-05

9x5

  大兴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孙超,一大早儿就在他包联的黄村镇三间房村忙碌开了。

  他和村干部一起对一户居家观察的居民是否严格消毒、隔离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时,听说村里正在自发举行“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孙超来到设在村委会旁边的捐款现场,将口袋里的几百元现金,投到捐款箱里,为武汉献上一份微薄力量。

  “三间房村这次捐款完全是自发行为。在村干部和党员的带动下,全村共有209人自愿捐款,捐款总额达15.68万元。目前,这笔捐款已统一上交大兴区政府,将由区民政部门通过正规渠道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

  “村里的党员群众心系疫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不知疲倦、不分白天黑夜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精神风貌,更激励着我在督查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孙超动情地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至今,大兴区纪委监委干部兵分14路,对全区疫情防控进行实地督查。大兴区委组织部发出全区机关干部包联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联工作动员令后,包括孙超在内的24名区纪委监委机关中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当天就主动报名参加,次日就分头奔赴24个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联工作。

  按照区纪委监委“听从指挥、在岗在职、帮忙不添乱”等纪律要求, 24名纪检监察干部立足所包村社区实际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实地督查,确保一线工作落实落细。赴村前,区纪委监委为24名驻村干部派发了口罩、消毒液,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指南》,邀请大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为他们开展网络防肺炎知识培训,有力服务保障机关干部包联工作,助推包联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任丽红 吕勤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