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聚焦市纪委全会】房山: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学习讨论市纪委全会精神

  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房山区纪委监委干部通过“清风北京”微信公众号、北京新闻第一时间了解和关注全会召开情况,深入学习蔡奇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蔡奇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方向明、措施实,为推进首都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全区纪检检察系统的根本政治任务,融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各项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表示。

  对于如何将全会精神落实在自身工作中,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冀颖说:“蔡奇书记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具体到2020年工作,就是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宪法法律的执行情况、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强化对打赢‘三大攻坚战’、疏解整治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政策和重要任务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

  “我们将通过房山纪检监察网、清风房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角度多方位的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结合工作认真研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宣传部副部长李楠表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楠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