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聚焦市纪委全会】通州:将市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实践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纪检监察力量作用凸显的关键时刻。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将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发挥到位。”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刘占磊说道。

  随着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召开,2020年首都纪检监察工作蓝图铺陈开来。区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副中心实际,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挥“头雁效应”。在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陈雍书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并围绕副中心工作实际展开研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跟进任务部署,发挥好纪检监察组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的监督工作中。”“持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工作笔记里记录学习重点,在部室会议中分享学习心得,在实际监督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副中心建设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要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深化作风建设,严厉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文/张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