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启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现场督查

  日前,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参加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第一督查组督查汇报会,标志着平谷区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现场督查全面启动。此次现场督查,组建14个督查组分别由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队,将于117日前对26家单位进行重点督查。

  在汇报会上,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机关党组,金海湖镇党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

  王成国强调,抓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抓责任,织密责任体系,制定责任清单,强化监督考核,把责任转化为具体任务落实,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抓作风,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工作要求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狠抓问题整改。抓廉洁,高度重视小官贪腐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

  此次现场督查是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方式之一。此外,采取日常检查、动态抽查、民意调查、自查自评等方式进行检查考核,重实干、查实绩、听民意,科学客观的评价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考核结果将向区委专题报告,在全区通报。区委区政府领导将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文/张玉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