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昌平:吹响联合“监督哨”助力民生领域工作出实效

来源: 昌平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1-14

  “已经进入供暖季,但东小口镇兰各庄村煤改电工作进展慢,引发部分群众在12345’接诉即办热线投诉,现需要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联合监督,加快推动煤改电工程进度,尽快解决群众供暖问题。”昌平区东小口镇纪委书记王建华向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提出联合监督需求。

  为顺应“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运行特点,破解跨区域跨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相互推诿“不履职”、敷衍塞责“走过场”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充分贯通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果,推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在接诉即办等民生领域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昌平区纪委监委紧贴行政职能履职模式变化,完善精准监督有效途径,创新建立联合“监督哨”工作机制,为保障“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有效执行提供监督抓手。

  一是制定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以专项监督方式明确联合“监督哨”工作机制,统一实行“一单制”贯通各监督主体,强调监督精准性、实效性。

  二是强化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的实时指导和管理。通过绘制联合“监督哨”业务流程图,实时电话沟通指导,重点问题实地督办等方式,督促各监督主体切实履职尽责,提升监督成效。

  三是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对区吹哨报到专班进行提醒。督促区吹哨报到专班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畅通问题反馈机制,提升吹哨报到机制运用效果,压紧压实各单位责任。

  在东小口镇兰各庄村煤改电工作中,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指导东小口镇纪委向驻区农工委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吹响联合“监督哨”,双向发力开展联合监督,督促区农业农村局、东小口镇、兰各庄村在煤改电工作中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克服困难,切实履职尽责,于48小时内快速完成兰各庄村233台煤改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迅速解决民生领域问题。(文/张恒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