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节前廉政提醒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近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利清对被监督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提醒,督促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坚持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服务观念,严守组织和工作纪律。要积极妥善处置和回应群众合理诉求。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或情况等要及时请示报告,不得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增强纪律意识,严守廉洁纪律。要坚持严字当头,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不断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头雁效应”,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发挥表率作用,履行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好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既要起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还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一级带动一级,一级督促一级。(文/赵建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