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开展惠民惠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近日,顺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残联等相关单位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制定方案,有序推进。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各单位共同研讨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密切部门合作,明确各项工作开展的具体时间节点及质量要求,为工作开展提供参考依据,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各相关单位开展自查,全面摸清补贴对象的基础数据,严格审核各项资金拨付流程,做到“情况清、数字准、政策明”。本次专项治理共发现7个问题,其中包括基本菜田补贴资金、残疾人补贴、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补贴资金、山区生态林护林员补贴发放不规范、不及时等民生问题。

 

  及时整改,确保实效。制定整改标准、确定整改时限,要求出现问题的单位及时整改,截至目前,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各单位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完善工作流程,确保每一笔补贴资金都能惠及百姓。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发现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加大对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整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现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群众延伸,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文/李胜男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