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16家派驻机构向区纪委监委述责述廉

  为落实《关于深化北京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总结2019年派驻监督工作,谋划好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推动海淀区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海淀区16家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向区纪委常委会和区监委委员会述责述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区委教工委纪检监察组、驻区委农工委纪检监察组、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汇报、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驻区海淀园纪检监察组等16个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先后述责述廉。

  会议指出,2019年,海淀区各派驻机构坚守职责定位,明确监督方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履职能力显著提升,派驻工作定位更加精准、内容更加准确,程序更加规范,取得了较好监督成效。

  会议强调,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强化政治监督职能,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日常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探索形成全面高效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能力水平,抓住“关键少数”,及时准确发现问题,有效发挥“探头”作用。要着力增强履职能力,不断完善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做好年底各项收尾工作,抓好201920个专项监督工作总结,高标准谋划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海淀区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宁德志 吴晶晶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