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怀柔:纪检监察系统全员考业务

  近日,怀柔区纪委监委一场紧张而严肃的考试拉开帷幕,全区178名纪检监察干部共同接受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检阅”。

  此次测试由市纪委监委统一命题,分三场进行,每场45分钟。测试范围覆盖全员,包括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镇乡街道纪检监察组织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建设基础理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这是自201910月份以来,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三场全员闭卷测试,每场考试聚焦应知应会知识,考点各有侧重,旨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和认识,以考督学、以考查学,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漏补缺,补齐知识短板,强化履职能力,着力培养“纪法皆通”的纪检监察专业人才,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学习过程中,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干部联系实际学,以集中播放光盘学、培训班专题学、支部研讨学等多种方式,灵活组织学习推动入脑入心。为做到学习测试全覆盖,区纪委监委机关及时安排补学补考,方便学员根据自身工作安排选择培训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监督工作涉及业务知识范围广。通过集中学习测试,加深了对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自身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利于更加精准发现问题、有效开展监督。”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于洋表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推动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和“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推动学习常态化,使纪法知识铭记于心、烂熟于脑,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丰富人才储备,拓宽锻炼渠道,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文/胡宏扬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