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海淀:首批28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 海淀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12-30

  “海淀区监委聘请我担任特约监察员,让我有机会从一个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思考者变成了实践者,有条件近距离地体验和观察海淀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我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接过聘书的那一刻,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近日,海淀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这次会议是海淀区监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生动实践,旨在通过完善外部监督体系,增强监察工作合力,助推海淀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北京市海淀区监察委员会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为28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这28位特约监察员,涵盖科教文卫体等有关领域,既有共产党员,又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既有反腐败专家学者,也有法律实务界人士;既有大学教授,也有企事业单位代表;既有机关干部,也有社区一线代表。

  会议现场,特约监察员在《履职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标志着海淀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特约监察员代表李希贵、朱卓、黄乐平、李娜、任建明、程文浩、庄德水、彭新林等8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担任特约监察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心怀敬畏、严以自律,加强对监察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并对海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建言献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同志对受聘的首批28名特约监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位特约监察员要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要聚焦海淀区纪委监委中心工作,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职责。要当好“监督员”,推动纪检监察组织自我净化;要当好“参谋员”,积极建言献策;要当好“联络员”,发挥纽带作用;要当好“引导员”,传播正能量,推动海淀区纪检监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于军强调,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是海淀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心中有责,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特约监察员的职责履行好。要熟悉政策,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强、业务性强、专业性也很强,要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正身律己,自身过硬是履行职责最大的底气,要正心修身、洁身自好,讲诚信、重品行、讲正气,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

  海淀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统战部、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等推荐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康怡 王怡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