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举办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班

  “这次培训对我们基层纪检委员来说,太解渴了,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方法实在管用,引导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监督职责和履职方式。”海淀区中关村街道黄庄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胡莹感慨地说。

  为使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明确职责、提升素质与能力,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近日,海淀区对全区712名村(社区)纪检委员进行了一次集中业务培训。

  这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由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志平对《海淀区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进行了解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付海涛就《全面从严治党与执纪监督工作》进行了授课。

  培训中还安排了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四季青镇门头村、东升镇小营村、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社区、北下关街道大柳树北社区的纪检委员,先后介绍了各自在村(社区)一线履行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的经验做法。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方式鲜活,效果明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海淀区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强化学习,补足短板,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打通纪检监察工作“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敢于同侵害、漠视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做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捍卫者。”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鲍雷说。(文/廖晓晶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